(#淵古)


霧霾掩蓋的早晨有種清冷的寒意,手機鈴聲不合時宜的響起,李娜炅正在梳理頭髮的手毫不猶豫的劃開了接聽鍵。


「喂?」

「我在你家樓下。」


熟悉的聲音透過手機傳入耳中,還沒等李娜炅回應,電話便在對方語畢後被掛斷。她看了眼來電備註,上頭明晃晃的寫著李瑞淵外加一顆冷豔的白色愛心,心頭的思緒還來不及整理,便隨手抓了件帽T急匆匆的下樓。


和警衛打過一聲招呼後,李娜炅很快便看見小區門口那個來回踱步的身影,心裡那種亂糟糟的壓抑感在見到本人後頓時煙消雲散,她快步走向李瑞淵,伸出手頑皮的遮住她的雙眸。


一段時間沒見,李瑞淵似乎長高了,墊起的腳尖有些發酸,她輕柔的將李娜炅的手從自己臉上拿下,溫暖的大手傳遞著手中的餘溫,李瑞淵還是那樣的溫柔,不過眸中卻多了幾分滄桑。


「怎麼突然想找我?」李娜炅將心頭的疑惑問出口,李瑞淵沒有答覆,只是拉著手往公園的方向走去。公園離李娜炅家並不遠,幾分鐘就能抵達,李瑞淵拉著她坐在公園的一處草皮上,她望向遙不可及的藍天,時序入春,氣溫也漸漸在回暖,難得的晨光落在身上,正好綜合掉微風吹拂的冷冽。


「諾。」


冰涼的觸感自臉龐蔓延至全身,李娜炅打了個寒顫,隨即看見李瑞淵的嘴角勾起那一抹笑。


「啤酒?」

「給你的是水果酒。」


李娜炅不解的看著李瑞淵,她單手拉開啤酒的易拉罐,順帶把李娜炅的也打開了。「你在哪買的?你未成年欸。」李瑞淵仰頭灌了幾口啤酒,微弱的光線灑在她身上,剩餘零星的幾抹光則落在一旁的草皮,不得不承認,她越來越好看了。


「你不用知道,但我不在妳旁邊時妳不許喝酒。」

「真霸道。」


李娜炅嘟嘟囔囔的說,學著李瑞淵也仰頭灌下手中的果酒,冰涼的液體順著口腔滑進喉頭,清爽的果味是前調,尾韻帶有啤酒發酵的苦味,說句實話,那是真的不好喝。李娜炅看向一旁的李瑞淵,只見她放下手中的啤酒,望著遠方正在嬉鬧的孩子們發呆。


「所以你為什麼突然來找我?」

「想你了,不行嗎?」


這句話從她嘴裏出來有種說不出的詭異,在李娜炅的印象裡,她執拗的脾氣和高度自尊是絕對不允許她說出這種話的。


「少來,給我說實話。」


李娜炅撿起一旁的樹葉往她頭上扔,她卻少見的沒有和自己打哈哈,反倒板起一張臉,將酒一口接一口往嘴裡灌。本來李娜炅是不想管李瑞淵的,直到她準備打開第六罐啤酒李娜炅才出手阻止,看向身旁的李瑞淵,李娜炅卻發現她也正好在看著自己。應該是有些醉了,李瑞淵的眼神說不上迷離,但也有些失焦,臉蛋上多了好些紅暈,蔓延至耳根成了通紅。


「到底在幹嘛?別喝了。」

李娜炅一股火莫名自心頭升起,只見李瑞淵微微張開嘴,似乎是想說些什麼,等李娜炅湊近時,她卻又緊閉著嘴,一臉委屈的不行的模樣,讓人好氣又好笑。


「我跟她分手了。」


李瑞淵話音剛落,李娜炅整個人愷在原地,看她頹廢且自暴自棄的模樣,不禁想起當初在知道李瑞淵有喜歡的人時,自己有多麼的痛心疾首。往事湧上心頭,李娜炅不耐煩的推開將要靠在自己肩頭的李瑞淵,一瞬間所有的厭惡埋沒了僅存的那絲情意,李娜炅絕對不能接受被當作備胎,若不是足夠喜歡她,其實李娜炅甚至不會想來見李瑞淵一面。


「分個手有必要嗎?」

「我只剩你了。」


語畢,李瑞淵不勝酒力醉倒在李娜炅的腿上,微弱的呼吸聲夾雜著風聲吹入我的耳中,她摩挲著李瑞淵髮鬢後那通紅的耳根,無盡的憐憫掩蓋住了方才的所有厭惡。看著她熟睡的臉龐,李娜炅不禁感慨李瑞淵也只是單純的高中生,即便是再怎麽冷漠,仍然掩蓋不住他臉上未經歲月摧殘的稚嫩。


就這樣,李娜炅一直待到正午才將李瑞淵從夢中喚醒。


-



「做我女朋友好不好?」

公車站前,李瑞淵雙手插在褲子的口袋內,正午的光線照在她的側顏,好看的讓人移不開眼。李娜炅愣了愣,李瑞淵背過光朝她走來,使她看不清她的臉,但李娜炅內心已經有了一個明確的答案。


公車駛來,李娜炅推搡著讓李瑞淵趕緊上車,看到她坐上公車的座位後,李娜炅在許久未點開的對話框內留下了我的答案。李瑞淵低頭看了眼訊息,又朝李娜炅的方向看了眼,公車在紅燈轉綠後離開了李娜炅的視線。


而對話欄中,是李娜炅發出的那句——


好。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淺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