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意

*殺手慎

七歲的黃恩妃捏著鄭睿隣軟乎乎的臉說:「歐膩,我會永遠保護你。」

十五歲的黃恩妃抱著眼前的鄭睿隣說:「歐膩,我會永遠保護你。」

二十三歲的黃恩妃擋在鄭睿隣的面前說:「歐膩,我會永遠保護你。」

現在的黃恩妃拿著槍,槍口正對著鄭睿隣的前額。冷冰冰的美眸看不出人的氣息,只有噬血的狂熱。

她,是個殺手。

「我真的非死不可嗎?」鄭睿隣沒有想像中的大哭大鬧,只是一臉的平靜,把生死置於事外的模樣。

「我是個殺手。」黃恩妃握著扣板機的手指,明顯放鬆了,冷冰冰的眸子也掀起一點漣漪。

「你記得,你說過要永遠保護我嗎?」鄭睿隣真的很平靜,雖然她知道自己很大機會活不到明天。

黃恩妃沒有答話,她的確記得,記得很清楚。兒時的回憶湧上心頭。

「為甚麼你要當殺手?」她輕撫上黃恩妃的臉。在那天黃恩妃突然失蹤,鄭睿隣才發現她不是習慣了黃恩妃的存在,而是愛上了黃恩妃。

直到有天看新聞,才知道黃恩妃被通緝,因為她是個殺手。鄭睿隣只相信,那個人是一個跟黃恩妃同名同姓的人,直到剛剛。

「我要活命。」黃恩妃雖然這樣說,可是她的食指已經完全離開扣扳機。鄭睿隣於是冒險握著搶管,然後緩緩的讓槍口指地。

「為甚麼我得死?」她又問,她知道黃恩妃不會這麼快殺死自己的,這可是三四年後第一次見面啊。

「作為殺手,必須冷酷無情。而你,是我唯一的牽絆。」黃恩妃的聲音依舊冷酷無起伏。鄭睿隣不知道現在該為黃恩妃擔心,還是該為黃恩妃的間接告白而開心。

「而且,警察最後會查得到我跟你的關係,他們會折磨你讓你說出我的下落。與其讓你這樣被折磨,倒不如先離開。」黃恩妃說。鄭睿隣開始不認得黃恩妃,手上溫熱的觸感,是黃恩妃的臉,這不是她的幻覺,但眼前的人很陌生。

「信飛⋯」她喊著她的小名,希望她能醒過來:「不要再執迷不悟了,你放下殺手的工作,找一份正當的工作好嗎?我陪你一起度過餘生吧。」

黃恩妃卻感到自己大難臨頭,都說過了鄭睿隣的確是自己世間唯一的牽絆了,鄭睿隣一開口,無論是什麼她都會答應。

但她殺了人,選擇了當殺手。

這是一條不歸路。

鄭睿隣看得到黃恩妃眼中的動搖與掙扎,她希望自己能陪著黃恩妃,即使要當殺手也好。

她寧願,跟她一起執迷不悟。

因為她是黃恩妃。

黃恩妃再次舉起搶,槍口對著鄭睿隣的胸口。這次明顯她的手顫抖了許多,中間夾雜了猶豫。「我,看錯了你吧。」鄭睿隣緊湊的呼吸聲間,黃恩妃感受到她的害怕。

「不用怕,我會讓你一下子死掉,沒有多餘的痛楚。」黃恩妃自作鎮定的深呼吸。她愛的人,將會在自己的手上死了。其實,她真的很喜歡鄭睿隣。

是組織把她父親列為敵人,如果她要家人活命,她只能為組織賣命,而她則不幸的被派去殺死鄭睿隣。

「睿隣,要記得,我很愛你。」黃恩妃在她耳邊低喃:「我很快就要來陪你了。」槍聲一響,鄭睿隣的身軀往後倒,黃恩妃的眼淚也終於掉了下來。

「睿隣,真的對不起!」黃恩妃雖然在流淚可是她依舊很平靜,殺手生涯已經把她年幼時的單純磨平。

她說過要保護她的,結果到頭來卻是自己傷透她的心。黃恩妃抱起鄭睿隣尚有餘溫的身體,牽起她的手。從前的她喜歡牽著鄭睿隣的手,邊跑邊喊「睿隣姐姐、睿隣姐姐」如今她的手不能再給她溫暖了。

她舉槍往自己太陽穴,今次是她最後一次殺人了。她抱著鄭睿隣,用力按下扣扳機。黃恩妃倒下前用力看了最後一眼,為了確認鄭睿隣是在自己身上,而不是被自己壓著。

雲上兩個身影交疊,夕陽從背後照射下來,二人的手永不再分開。

「歐膩,我要永遠保護你。」

Fin

arrow
arrow

    淺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