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y X Rina

*鄭海琳是Elly 姜昭恩是Rina 盧孝靜是Lucy

「好累。」一天的辛勞後,姜昭恩終於能好好休息了,躺在床上好好的睡一覺大概是她現在最想做的東西。「媽、晚安。」對著自家媽媽喊了句後,緩緩入睡。

睡夢中,她到了一個朦朧、仙氣十足的地方。「你好。」溫柔的女聲在耳邊響起。「你、好⋯⋯?」姜昭恩雖然膽子大,但四處張望也看不到人家的蹤影,只聽到聲音還是有點害怕。「我在你身後呢嘻嘻!」姜昭恩轉過頭,看見一個女生。

眼睛大而靈氣十足,鼻樑高挺、朱唇搭貝齒。

傻里傻氣的笑容與柔順烏黑的長髮,那人是神是仙吧?「你好,我是鄭海琳。」她伸出玉手。

白皙的手與玉手交觸,就在握手的時候,姜昭恩對她產生了異樣的感覺:「我是姜昭恩。」鄭海琳略帶感觸的表示:「我們居然在你的夢中相遇呢。」

「我們要不要吃點東西?」姜昭恩看著自己幻想出來的青青草原,鳥語花香的環境很是舒服。「好啊!」鄭海琳微笑說:「看你變出什麼來吃?」

夢是最美好的,屬於你的夢,只要你幻想出來就能看到、碰到;夢也是殘酷的,再美好的夢,醒來也只會發現你還是在現實裡。

姜昭恩也在這個晚上,戀上了這個夢。

Rina該起床啦!上班要遲到啦!」姜媽媽的嗓門是數一數二的大;姜昭恩則是數一數二的需要大量的睡眠,加上鄭海琳在身邊,姜昭恩當然不想讓夢結束。

「昭恩,伯母是不是叫你起床了啊?」鄭海琳擔憂的問。「只要你再睡覺,就會遇見我。」鄭海琳在姜昭恩臉上印下一個吻,她知道姜昭恩不捨得她:「現在先起床吧。」

想一想好像又對,姜昭恩被說服了:「嗯、掰掰。」她臉上染上一陣緋紅,留戀的多看了鄭海琳如仙的容顏一眼就醒來了。

姜昭恩整天都在打瞌睡:吃飯、上廁所都在睡,爭取每一秒可以與鄭海琳見面的機會與時間。

「欸Rina姊姊,你昨天晚上是不是只顧看劇沒有睡覺?」好友盧孝靜拍醒手指差點插進熱騰騰的湯裡的姜昭恩。「嗯⋯就有點睏啦⋯⋯」姜昭恩說完還不忘打個呵欠。

「媽,我回家了。」金多賢回到家後不用一小時就吃完晚飯、洗完澡。「怎麼今天這麼勤快?」姜媽媽想啊想也想不到她女兒今天吃錯什麼藥,今天勤快得不可思議。「沒有啊⋯就想早點睡,我整天也很睏。」姜昭恩說完,留給自己媽媽一個背影,便上床睡覺去。

「海琳姊姊!」姜昭恩還沒有睡得很沉,就強迫自己進入夢鄉。「我在。」聲線依舊溫柔可親,容顏依舊精緻漂亮,鄭海琳問:「見了一整天還不夠嗎?」

「我們今天去幹甚麼?」姜昭恩明明有意牽上鄭海琳的手,卻又不知道為什麼,把手縮回去。「去看海好嗎?」鄭海琳自然把姜昭恩的所有小動作看在眼裡去,她內心裡嘲笑了姜昭恩好一會兒,然後自然的牽上她的手。

「你說什麼都好。」轉眼間,她們來到蔚藍的大海旁,靠在碼頭的欄杆上,放眼看去是與天空連成一片的海洋。

「是嗎?」鄭海琳語氣帶點挑釁,轉過頭看著姜昭恩的側面。「當然。」姜昭恩肯定的說。

「那⋯我叫你愛上我好嗎?」

姜昭恩呆了半晌,然後點點頭。「我會待在你身邊的。」二人十指相扣,遙望遠方漸漸消失在水平線的夕陽。

Rina姊呀!」勉強打起精神回答盧孝靜,姜昭恩整天犯著睏。「姊姊你真的還好嗎?」盧孝靜又輕拍她問。「嗯,還好還好。」


姜昭恩越睡越多、越睡越沉。

「吶,你這樣不會讓伯母很擔心你的嗎?」鄭海琳擔憂的。「不知道啊,反正我想整天都黏著你。」姜昭恩把玩著鄭海琳的秀髮說。

鄭海琳被逗得綻開笑容,一瞬間天地失色。「這樣笑很美喔。」姜昭恩靠近她晶瑩的耳垂說。鄭海琳臉上一熱:「那我以後也只笑給你看吧。」

姜昭恩在她的唇上蜻蜓點水式一吻。雖然只是一個輕吻,卻讓二人感到極其幸福。

姜昭恩變得不願再起床了:睡得飯不吃、洗手間不上。姜媽媽把她帶到醫院去,醫生說她的腦部控制著自己睡覺,但再這樣下去大概會營養不良,於是醫生讓依舊半睡半醒的金多賢住院。

姜昭恩大概是全個醫院裡的護士最喜歡的病人吧:不鬧、不吵、沒有麻煩製造出來。每天只需要叫她起床幾次、讓她伸展一下筋骨然後她又倒頭大睡。

「昭恩啊,你好像沒有起床很久了。」鄭海琳說。「嗯。」然後是一段尷尬的沈默。「因為說好要待在你身邊嘛。」姜昭恩對於現實中的自己漠不關心,她每天只需要賴在鄭海琳身邊就行了。

於是她開始連伸展運動也不做,變成一個活死人。雖然姜昭恩很快樂,但她的父母很是擔心,女兒這樣下去,是不是會死啊?

時光荏苒、歲月如梭。

一天裡,姜昭恩再也沒有醒來超過一小時。她最後也不留痕跡的把生命交託給夢裏的鄭海琳。

只是,隱約可見姜昭恩的嘴角微微上揚。


Fi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ekimeki wekimekicp
    全站熱搜

    淺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