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

莊錠欣一家非常迷信,在父母的耳濡目染之下,她也相信所有自古流傳的習俗。周子瑜是莊錠欣的好朋友,但在她小時候因為失足墮進水裡溺死了。

轉眼間,莊錠欣現在已經是婷婷玉立的少女。在眸子裡看到的是冷漠,高挑的身材與高冷的形象亦有不少人追求。但她知道她對周子瑜的感情不單單是友情這麼簡單——是愛。所以——她才要好好守護著她對周子瑜的感情。

傳聞只要相信有鬼的人,死後就會變成鬼,而且能夠在特定的時間反折人間,偷偷探望親友。周子瑜被莊錠欣天天的洗腦後,不多不少也相信了一大半。所以——她也是隻鬼。

在陰間她是一個萬人迷,一個微笑、一個舉手,瞬間讓千千萬萬鬼魂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陣陣陰風拂過臉頰,把她的一頭長髮吹起,空洞的眸底下似乎看到一絲絲柔情,不難想像她生前是個溫柔的女孩子。

農曆七月十五,鬼節。

陰間門口擠滿了鬼魂,大家都迫不及待的等待十二時的鬼門開。不過周子瑜居然會跟她們搶著要到人間使她們感到極為震驚。鬼魂們一直都未曾聽說周子瑜會提及以前發生的事。

身世成謎而且成為鬼魂們茶餘飯後的話題,周子瑜沒想太多,她只是想著用自己的方法好好保護人間的莊錠欣。她知道,莊錠欣一定會在鬼節的時候供奉鬼神,那、她晚上就可以託夢給她。

莊錠欣渾身發冷,不行、又夢見周子瑜了。朦朧的,周子瑜的聲音越來越遠、越來越遠。「我想你了。」夢裏的周子瑜無限重複著同一句話。

「我也想你。」夢中的她開口。

這幾天夢裡一直都是周子瑜:小時候的周子瑜、吃東西的周子瑜、翹課的周子瑜⋯⋯滿滿都是周子瑜的身影,帶著濃濃的眷戀與思念。

「在鬼門關前、記得要帶我一起走⋯」在夢中,莊錠欣把眼前的周子瑜摟緊。在夢中,她變得更成熟;在夢中,她變得更溫柔。

醒來後,莊錠欣不知從哪裡拿出一根麻繩,打了個漂亮的活結,勾在天花板上原本用來掛燈的鉤子。在把脖子套進去前,她閉上眼,腦海不斷思索著夢中周子瑜的身影。

「一定、要帶我走。」

差不多十二時了,鬼門要關了,可是莊錠欣還沒有到,周子瑜很焦急,忽然聽到一陣急速的腳步聲。「錠欣!」周子瑜一回頭就看到日思夜念的她。

「今一次我要跟你在一起、直到永遠。」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淺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