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申

今年新來的老師申有娜都像選秀節目般一一審視過了。看來只有那個英語老師看得進眼裡,不笑的時候很帥氣。

就那一眼,注定往後的命運,這大概就是緣分。

-

申有娜是那種成績平平、操行一般的學生。而她今年的班主任是訓導老師,處處針對申有娜。

「申老師早安。」全身散發清冷的申留真第一眼就注意到坐在牆邊角落的申有娜。她對上申有娜的雙眸,熱情的目光使她忍不住要迴避。「各位同學早安。我是今年新來的英語老師,將會教授你們一年的英語,請多多指教。」申有娜一反常態的沒有睡覺也沒有發呆,反而乖乖的坐好聽課。

下課後,申有娜如常一個人在校園裡遊蕩著,但一直浮現在腦海中的卻是那個老師的倩影。

她不知道自己怎麼了。

-

「申同學!請問我剛剛說什麼?」訓導主任對著申留真咆哮著。「抱歉我沒有聽到。」申有娜每次的回答都一成不變,不過她不在乎。

-

「請問一下誰願意當我的科長?」申留真清冷的聲音在課室裡迴盪著,星眸掃視了整場一圈,最後目光落在申有娜身上。「同學你可以幫忙嗎?請問你叫什麼名字?」

大家期待都很期待申有娜回答「抱歉沒聽到」然後在新老師面前表現自己。「申有娜。」說完還不忘從頭到腳打量申留真。「待會下課跟我出一出來,我要交代你幾件事。」

-

下課後申有娜跟了申留真出教室門口,她們站在空無一人的走道上,申留真說:「其實當我的科長不需要做什麼,就只是上課前跟下課後幫我搬教學用材而已。」

申有娜正打算回答,卻忽然有人要經過她們站的位置,申留真轉個身把申有娜壓在牆上,讓後面的人先過。而申有娜顯然呆住了,她沒有想到申留真的姿勢會這麼像壁咚自己。她貪婪的嗅著申留真身上淡淡的香水味,帶點甜的味道使她帥氣外加上一點可愛。

「啊、不好意思,你有沒有受傷?」看到申有娜呆住的樣子,申留真連忙站開。「我沒事,不好意思我想先回班房了,申老師我們明天見!」說完申有娜拋下一個高挑的背影離去,直到某個申留真看不到的位置,她大口大口的呼吸著。

「我、心動了嗎?」

-

於是英文課就這樣上了,申留真舉出幾個單字,讓學生找響音。

“Husband.”申留真問;申有娜舉手回答:“U.”

“Wife.”申留真問;也是申有娜的回答:“I.”

整個課堂曖昧得不得了,但其他同學只為申有娜回答問題的舉動而驚訝,並沒有發現什麼。申有娜知道自己回答了什麼後,她也不禁小鹿亂撞,申留真撩人怎麼可以臉不改容、面不改色啊⋯⋯

-

接下來的英文課,申有娜都很專心、比起其他科目更努力,只為了等申留真一句讚賞;考試用功唸書,為了讓申留真記得自己的名字。

她不知道這究竟是不是愛,她也不太在意,她只知道在不知道多少個晚上,腦海中一直徘徊都是申留真。

申留真偶然露出的笑容、申留真清冷的聲音、申留真的一切——

她都好喜歡。

-

但現實總是殘酷的:她是老師、她是學生,她們不可以在一起。

申有娜看著自己與申留真的唯一一張合照:自己在聖誕聯歡活動的時候,朋友為她拍的照片,而申留真只是路過並出現在照片中。

僅此而已。

但申有娜卻當它是寶一般的愛護,下年她就要轉校了,她暑假要搬到隔壁的城市去。

無論如何,她也覺得自己該表達心意。在最後一天上學,她獨自約申留真到學校的天台花園。鳥語花香、陽光普照、微風徐徐,真是個時候告白的日子啊。

「申老師,我喜歡你。」

「有⋯有娜⋯?」申留真的大眼睛裡盡是匪夷所思,剛剛是自己最鍾愛的學生跟自己告白了?「那個⋯對不起、我⋯我先走了。」申有娜看到申留真的反應立刻轉身離開,她不想聽到申留真給她的答案。

申留真看著申有娜留給她決斷而孤獨的背影,突然心生一絲不忍,一滴滾燙的淚水就這樣滑落。她張開口,卻沒有說出任何話。

申有娜就這樣轉身離開了。

此時此刻,她很想再聽申有娜開朗的笑聲與自身方法帶蜜糖的甜糯聲音。原來申有娜一直對自己這麼好,是因為她喜歡自己?申留真很想告訴申有娜自己有歸宿,但一直以來感謝她對自己的喜歡與愛。

-

那天離開天台花園後,申有娜一反常態的留在學校四處逛逛走走,踏遍每一個她和申留真曾經留下足跡的地方。

最終她還是留下一個帶淚的微笑,離開這個曾經帶給她無數幸福的校園,她要搬到一個再沒有申留真的地方了。

再見了,申留真。

還有,我愛妳。

Fin

arrow
arrow

    淺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