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花肉

00

有些人就這樣在生命中走過來,留下了一些東西,可能是你們的青春或是美好的回憶,然後又不帶走任何東西的離開。成為了垂直線,相交只為了完美的90度。

01

“Lalisa.” 「到!」

「朴彩英。」「到!」

原來你是我的同桌呀。由上課打瞌睡叫醒對方、到下課一起去福利社已經變成習慣。不知何時,動了春心,你的一顰一笑都牽動心中的漣漪。勾魂的媚眼、性感的薄唇、姣好的身材。喜歡你不是一朝一夕了,但每次見你卻猶如那天一見你般心動。

02

「彩英呀,」抬起頭看著星空,我說:「你知道嗎?天氣預報說今天有流星雨。」

「所以我們要一起許願嗎?」你說。

「好啊。」我笑道:「也許一個有對方的願吧。」

「喜歡你以後以後能健康幸福,也希望你喜歡我。」在流星劃破夜空之際,我許願。

「欸彩英,你許了個什麼願望?」我好奇的問,會不會跟我的一樣呢?

「我才不要告訴你!」她笑說,嘴角勾起一個迷人的笑容,依舊能讓我看傻。

「不如我們寫在一張紙上,等十年後一起拆開來看好嗎?」我提議,這樣不管十年後如何,你都會知道這個時候的我的心意。

「好啊。」那個時候的我,把願望完完整整的寫下來然後交給她,我再三囑咐:「記得不准提早打開喔!」

03

就在那年的兩年以後,我們畢業了。

Lisa,我有話要跟你說。」朴彩英把我拉到我們平常最常坐的那張長椅上,那天陽光明媚,微風徐徐,是個告白的好日子呀。

「那個⋯我要移民去美國,短時間不會回來了。而且⋯是明天的飛機。」她的眼神略帶抱歉,最後還低下頭迴避我的眼神。

那瞬間我沒有任何反應,腦袋當機了好一會兒,然後默默把想送給她告白用的手鍊收進口袋:「你意思是⋯你意思是我們要分開了嗎?」

她把我摟緊、摟得很緊很緊。

「謝謝你,當了我這麼久的朋友。」雙眼含著淚的她,到此時此刻依舊不知道我的心意:「我愛你,儘管我們不是戀人。」

不過,我也不希望在此刻破壞我們之間的友誼,要是一切只是我的自作多情。

只好把對朴彩英的愛像那條手鍊一樣收起來,收在青春的那一頁裡。

「那個⋯寫願望的那張紙明天我上飛機後就會打開來看,你也一樣吧。」朴彩英最後說。

「嗯。」

04

「彩英再見了。」最後我還是沒有跟她說我喜歡她,也沒有打算告訴她。

Lisa再見了。我們以後、有緣再見了。」我強忍著淚水故作堅強的向朴彩英揮手道別,也像在跟自己的青春道別。

是時候翻開新一頁,過去的就留在過去吧。

05

我打開了手上朴彩英寫願望的那張紙,上面歪歪扭扭的字體寫著兩句話:

「希望我不是在單戀你吧,木頭Lalisa.

我呆立在原地,漸漸被淚水模糊了視線。

不知道天上剛剛經過的飛機上,會不會也剛好承載著朴彩英滿眶的後悔呢?

飛機的影子,越來越模糊了。

06

「昨日飛往美國的飛機疑因遇上強大氣流導致失事墜毀,機上三百七十多人無一生還⋯」電視裡一成不變的聲音重複又重複的播著同一件事件。

正是那一班飛機。

07

朴彩英,我好想你。

緊握著朴彩英媽媽給自己的一張紙,我茫然的看著窗外。

紙上面只有簡單的一句話:

Lisa 請你把我忘掉然後重新開始生活吧。」

我的眼淚就像缺堤的洪水;對朴彩英的所有回憶,就像流水般湧出。

08

"I miss you"

「我想你,也錯過你了。」

FIN


arrow
arrow

    淺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