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瑟

*人鬼戀、切勿上升真人

 

01

 

 

這缸熱水再燙一點就會更舒服,對不對?不過最舒服還是和你赤裸面對面,會不會?

 

 

充滿酒氣的房間,狼藉一片的地面,令人臉紅心跳的昨晚,以及被窩裡睡的安靜的康瑟琪與金藝琳,一切都顯示著這裡發生過什麼。

 

 

 

 

02

 

 

鬧鐘如常準時響起,康瑟琪扶著快要炸裂的頭褪下睡衣走進了浴室。她略有些小潔癖,就算現在是冬天,也會在每天早晨早起一個小時去洗個澡。

 

神志不清。

 

這是她對自己今早感覺的評價,先洗把臉會更好吧。當冰涼的水觸碰到皮膚的一霎那,康瑟琪好像想起了什麼。昨晚,發生了什麼事?

 

 

那張和自己徹夜纏綿的臉模糊到不行。

 

女人、醉酒。

 

 

她不耐煩的放好熱水走進浴缸裡,一點一點的升溫加熱,白皙的皮膚隨著水溫的升高也慢慢渡上一層粉紅色,記憶中模糊的臉也逐漸清晰了起來。

 

是她,金藝琳。

 

 

 

03

⠀⠀ 

 

「瑟琪早。」康瑟琪回頭一看,是孫勝完,她淡淡的回了句早安。孫勝完小碎步追了上來,與康瑟琪並排著走。「昨晚沒睡好嗎?精神這麼差。」康瑟琪身體微微一震,隨口扯了個謊:「昨晚⋯嗯⋯看電視看的有些晚了。」

 

 

「是嗎?昨晚我們可是喝了不少酒,回家不好好睡覺,怎麼還有精神看電視呢。」孫勝完有點懷疑。「你說昨晚我們做了什麼?」康瑟琪急忙拉著孫勝完的手腕,佈滿血絲的雙眼大大的瞪著她。

 

 

「就是聚會然後喝酒啊,喝完之後你就自己回家了。還能幹嘛?呀,你瘋了?」孫勝完有些不悅的把康瑟琪緊握自己手腕的手掰下來。「我先上去了。」孫勝完轉身進了RV公司大樓,只留下一臉呆滯的康瑟琪。

 

 

這樣的話,昨晚只是喝醉,並沒有金藝琳這一說?

 

 

可是記憶中的金藝琳又是怎麼回事呢?

 

 

「瑟琪姊不進去嗎?」朴秀英走了過來,關切的看著康瑟琪。「嗯,我們一起進去吧。」

 

 

康瑟琪晃了晃腦袋,昨晚就只是個夢,管他呢。

 

 

可是一進辦公室,就看到金藝琳那張面無血色的臉。「藝林早。」康瑟琪向著金藝琳笑了笑。

「啊?早。」金藝琳頭也不抬的說了一句。

 

 

「中午不如一起⋯」康瑟琪的話還沒說完就被孫勝完打斷:「你在幹嘛?」康瑟琪略帶不滿的回道:「我在和藝琳約中午吃飯呢。」

 

 

「藝林?你傻了吧!哪有藝琳?」孫勝完一臉懷疑的看著康瑟琪。康瑟琪抬手一指:「這⋯」回頭卻只看到一張空桌子,金藝琳呢?

 

 

康瑟琪覺得自己要瘋了。

 

 

04

 

 

「要一起嗎?」金藝琳端著公司發的盒飯走過來,滿眼期待使康瑟琪不得不答應。

 

 

「我問你個問題好嗎?」康瑟琪帶點遲疑的開口,她不知道應不應該問,好像會顯得好奇怪:「我們⋯」

 

 

金藝琳一笑,搶在康瑟琪問完以前就回答,她知道康瑟琪想問什麼:「我們是相愛的關係,是如假包換的情侶哦。」康瑟琪的表情瞬間凝固了,雖然她自己承認過她喜歡女人。「我們一起上班,經過了很多事情,我向你表白了,之後我們就在一起了喲。」

 

 

「那,昨天晚上⋯」她不敢直視金藝琳清澈的眼睛,她低下頭默默吃飯。「我們做了,不是第一次。」金藝琳很順理成章的回答。

 

 

「可是我不記得了⋯」她真的不敢再抬頭看著金藝琳了,明明相愛卻把對方忘得一乾二淨。「沒事,我會陪著你找回記憶的。」金藝琳冰冷的手與康瑟琪的十指緊扣。

 

 

「瑟琪你怎麼又是一個人?剛剛應該跟我們一起吃啊。」孫勝完和朴秀英吵吵嚷嚷地走過來。「沒事啊,藝琳在我身邊呢。」她舉起跟金藝琳牽著的手,卻發現原來牽著自己右手的只是自己的左手。

 

 

她回頭,剩下的只是一張空桌子。

 

 

「藝琳藝琳,你究竟在說什麼藝琳?」孫勝完完全搞不懂康瑟琪怎麼了,怪怪的。「我的女朋友,金藝琳啊。」

 

 

「你有病!」孫勝完罵了一句就跑掉了。有病的是孫勝完吧,康瑟琪決定找金藝琳算了。

 

 

「不用找,我就在這裡。」

 

 

康瑟琪身後,金藝琳笑面如花。

 

 

05

 

 

某天孫勝完對著朴秀英發牢騷時提起了康瑟琪以及康瑟琪口中的金藝琳。朴秀英聽完之後剩下的就只有震驚,因為公司就只有那麼幾個人知道金藝琳的存在,包括康瑟琪,也包括自己。

 

 

金藝琳是那個三個月前患上心理疾病一個月前自殺的那個女生。自己知道的並不多,但是自己卻知道金藝琳自殺前,康瑟琪與她剛剛分手。

 

 

 

 

孫勝完是前幾天才來上班的,所以並不知道金藝琳真實存在。朴秀英告訴孫勝完,讓她務必帶著康瑟琪去看心理醫生。

 

 

⠀⠀ 

 

06

 

 

「我來勸你去看看心理醫生。」第不知道多少次,孫勝完又走過來。「我才不去,你別多管閒事。 」康瑟琪兇巴巴的說。「我也是為了你好才管你,不然你就要得精神分裂症了。」孫勝完還是苦口婆心的勸說。

 

 

⠀⠀ 

 

「我的瑟琪才不會!」金藝琳走過來勾住康瑟琪的脖子說。「聽見了嗎,藝琳說我不會。」康瑟琪輕輕靠在金藝琳身上。孫勝完看了看對著空氣說話的康瑟琪,搖了搖頭跑掉了。

 

 

⠀⠀ 

 

「你會陪著我的,不是嗎?」康瑟琪問。

 

 

⠀⠀ 

 

「會的,我會一直陪著你的。」金藝琳說。

 

 

⠀⠀ 

 

之後呢?康瑟琪越來越不正常。她會對著空氣親吻,會自言自語並且自得其樂。孫勝完終於受不了了。

 

 

⠀⠀ 

 

「醫生,她有病!」醫生看著昏睡在椅子上的康瑟琪額邊冒出一滴冷汗。「請說一下她的症狀。」

 

 

⠀⠀ 

 

「她非說自己有個女朋友,整天對著空氣接吻說話,還說別人看不見她的女朋友。」孫勝完說。醫生陷入了沉思,椅子上的康瑟琪也悠悠轉醒。「先讓我和她聊聊,請小姐您先出去。」醫生說。

 

 

⠀⠀ 

 

「你口中的藝琳是誰?」醫生問,康瑟琪回答道:「我的女朋友。」她不知道這個人是善或惡,她只知道金藝琳在她身旁輕輕拍著她的肩膀安慰她。「別人看得見嗎?」醫生問,康瑟琪搖搖頭。

 

 

⠀⠀ 

 

「那你沒想過她為什麼存在嗎?」

 

 

⠀⠀ 

 

「因為我愛她啊。」

 

 

 

「勸你回去吃了這些藥。」醫生說,康瑟琪卻不肯:「不,吃了我就見不到藝林了。」

 

 

 

「才不是呢,吃了的話別人也可以看見藝琳喔。」醫生連哄帶騙終於讓康瑟琪拿了藥。

 

 

 

「這是極度嚴重的妄想症,或許她還有些人格分裂。」他這樣告訴孫勝完,送走二人後他坐在自己的辦公桌前翻病例。

 

 

 

有一張上有這個女人的名字。

「金藝琳,18歲,自我毀滅偏執型人格分裂症、憂鬱症,工作於RV公司,同性戀。建議進行心理治療,需要家人的陪伴,必要時採取藥物治療。」

 

 

 

他這才想起來,為什麼金藝琳這個名字這麼熟悉。但是,明明她上個月已經自殺了啊⋯

 

 

⠀⠀ 

 

07

 

 

吃了藥後,康瑟琪見到金藝琳的機會越來越少。「不要再吃藥了。」金藝琳這麼告訴康瑟琪。「不會的,我繼續吃才能讓更多的人看到你。」

 

 

 

幾天後就連康瑟琪也看不到金藝琳了。「藝林,求求你出來啊,我再也不吃藥了⋯你別離開我⋯」康瑟琪找遍了整個城市,卻還是找不回她的金藝琳。

 

 

 

幾個月後她恢復了正常人的生活。

 

 

 

只是後來公司來了一個只有康瑟琪才能看到的新員工。

 

 

 

金藝琳。

 

 

⠀⠀ 

 

 

Fin

arrow
arrow

    淺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